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安次刑警抓获涉案数百万“油耗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安次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省督系列打孔盗油案,打掉一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两名,案件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2013年底,中石化“塘燕复线输油管线”20余次因管道压力下降导致管道停输,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万元。

  公司管线巡视员在廊坊安次区和永清县检查时,发现输油管线上有多处盗孔,系“油耗子”黑夜频频打孔盗油作案。

  接报案后,安次公安分局责成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协调中石化公司加大巡查力度,汇总案件线索。

  正在专案组民警紧锣密鼓侦查期间,胆大妄为的“硕鼠”再次作案。今年1月22日,管线维护人员巡视至安次区东沽港镇磨汊港村南口时,发现有人正在打孔盗油,见被人发现迅速逃离现场。专案民警接到警讯后,火速赶往现场仔细勘查。

  民警在现场及嫌疑人作案驾驶的车辆内提取了其遗留衣服和手套等物。后经工作发现,耿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加大了对嫌疑人耿某某(男,20岁,霸州市康仙庄乡人)的抓捕工作。但嫌疑人作案当天之后潜逃一直未归,民警多次抓捕未果。

  2月24日,专案组获悉,耿某某已潜回霸州老家。民警于2月26日晚在霸州市康仙庄乡某村一麻将馆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耿某某对伙同他人打孔盗油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同伙成员情况。3月1日,专案民警将另一名嫌犯杨某某(男,44岁,霸州人)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次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对其他涉案嫌疑人仍在全力追捕中。

  

关键词:安次,刑警,油耗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