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王晓东:增加绿量突出自然 打造最美的平原森林城市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3-18 10:4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下午,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就园林绿化工作到市区部分主干道游园、绿化节点进行考察。他强调,植树是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必然选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把植树造林当做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增加绿量,突出自然,努力推动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同步成长,把廊坊打造成最美的平原森林城市。

  王晓东实地察看了市区北凤道、西昌路游园节点、西昌路绿化节点、天域园、桐万路绿化节点的植树情况,并听取市园林部门、广阳区、安次区有关情况汇报。

  王晓东强调,植树是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必然选择,规模可观、自然茂密的城市森林也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越是在人口稠密的地区越要增加绿量,努力做到市民群众走在廊坊的任何地方,都能和树木很接近、很亲近。要把植树造林当成一项长期的工程来抓,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市场的手段引导更多的农民、市民参与到植树造林工程中,使植树造林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转化为每一名市民的自觉行动。要因地制宜、科学管护,不必一味追求高档、名贵树木,要多种植适宜廊坊土壤生长的树木,适当增加经济林木的种植,努力推动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同步成长,把廊坊打造成最美的平原森林城市。

  截至2013年底,市区已建成四大广场、五座公园、两条绿化景观带,62个街头游园和78条主次干道,建设绿道绿廊42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4.5%,绿地率为41.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16平方米。按照《廊坊市2014年城区园林绿化实施方案》,今年城区绿化共安排17项工程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其中,按照“十项集中行动”的具体部署,将在桐万路与银河路交口、西外环与廊涿引线交口、西昌路与廊霸路交口、廊泊路与南外环交口四个城市重要交节点建设400-500亩高标准景观休闲公园,植树增绿,打造成城市出入口的重要景观。

  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饶贵华,副市长布泽文参加考察。(记者王泽明)

关键词:王晓东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