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一市民珍藏3张第一届全国人大《选民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刘先生提供。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自家家中珍藏着3张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大的《选民证》,尽管《选民证》有些泛黄,但在刘先生看来这是最珍贵的宝贝。

  2月28日,在刘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了其珍藏了60年的3张第一届全国人大《选民证》。记者注意到,这3张《选民证》上显示的时间是1954年2月27日,且分别用繁体字记录着选民张任女、刘俊岗、杨小瑞三个人的名字和地址。

  据刘先生介绍,这3张《选民证》是其上世纪80年代从家中收藏的一本古书中发现,刘先生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就附上塑料膜收藏了起来。说到与3张《选民证》上选民的关系时,刘先生说,“我也只见过其中两张选民证的选民刘俊岗和杨小瑞,他们是我的太爷爷和太奶奶。另外一位没有见过,应该是以上两位的长辈。”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收藏这三张《选民证》时,刘先生说:“这3张《选民证》作为我国建国初期第一届全国人大《选民证》,历史意义深远,除了是对自家老人的怀念,更见证了我国民主进程的发展。”(记者王昊天实习生连伯元)

关键词:廊坊,选民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