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曼德拉追悼会现场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握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曼德拉官方追悼会,并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握手致意。

  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曼德拉官方追悼会,并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握手致意。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12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南非出席该国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大会期间发表讲话,并与同样出席活动的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握手。

  据报道,由于交通不畅等原因,奥巴马在抵达南非机场后,其车队前往约翰内斯堡FNB体育场追悼会现场途中被堵,由此错过了追悼会开场。在抵达现场后,奥巴马就悼念曼德拉致辞,称曼德拉是“20世纪最伟大的民族解放者”之一。

  奥巴马还与在场多位国家政要握手寒暄,其中包括近期因美国监控事件导致两国关系不睦的巴西领导人罗塞夫,此外也包括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奥巴马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拥抱交谈。

  外媒分析称,美国古巴这两个冷战时期的“敌人”此次握手,似乎是在共同体会曼德拉所留下关于“和解”的精神。近来,美国与古巴的关系似乎出现改进的迹象。

  据报道,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政要、代表出席此次追悼大会。出席者除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以及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

  当天,约翰内斯堡下起雨,许多南非民众在场外冒雨等待数小时,为的是进入体育馆参加追悼会。有人表示,曼德拉一生的中心就是“人道主义”,这是大家都聚集一堂纪念他的原因。

关键词:曼德拉追悼会,奥巴马,卡斯特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