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非遗展览进小学 亦乐亦趣学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2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9日电(赵文强 杨芳芳) 12月9日,“非遗在我身边——廊坊博物馆携手武强年画博物馆走进廊坊二十五小”主题活动在廊坊市第二十五小学校内进行,老师和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

  此次展览活动,是由廊坊博物馆携手武强年画博物馆共同举行,两个博物馆为师生们带来的是馆藏文物精品图片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武强木版年画展。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展览图片生动讲解了廊坊悠久的历史和武强年画的内涵,中间穿插着现场制作、互动体验等小活动,亦乐亦趣。同学们兴趣盎然,既学到了知识,又体验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开展走进小学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弘扬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少年儿童对廊坊历史的认知。博物馆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场所,应积极发挥文物藏品等文化遗产作用,动员公众一起来不忘历史、发现历史,共同保护文化遗产。

关键词:非遗,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