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李国勇主持召开“两城一会”景观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杨苗苗 2023-03-22 10: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勇主持召开“两城一会”景观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议

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建设提档升级 以崭新面貌迎接廊洽会胜利召开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召开“两城一会”景观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具体工作。

  李国勇指出,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建设提档升级,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特别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观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动、高品质建设、高效率落实,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精心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动感活力线,以崭新面貌迎接廊洽会胜利召开。

  李国勇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大兴调查研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对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夜景轮廓等进行综合考量,促进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人文特色更加鲜明、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要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发挥专班作用,强化过程管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在保质量和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工程尽早竣工达效。要提升工作标准,把工匠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以公益广告、夜景照明、主题绿雕、游园广场、车站周边等为展示平台,打造功能齐全、色彩丰富、各具特色的精品景观节点,提升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国际化水平。要注重生态环保,切实把项目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结合起来,做好苫布遮盖、洒水降尘等,切实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高效使用资金,将廉洁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杜绝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打造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放心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主城三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共同破解瓶颈难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两城一会”景观环境提升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张海川、熊厚、韩世春、丁凌、李清涛参加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记者 刘磊 杨苗苗)

关键词:廊坊,景观环境

责任编辑:赵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