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香河:公益课堂 传播“多彩”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沙飞 2022-10-04 16: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沙飞)为丰富城区居民文化生活,廊坊市香河县不断增加公益惠民文化活动,推出了手工钩针编织、硬笔书法练习、经典诗歌诵读、播音口才训练、国画辅导、群众合唱等多姿多彩的公益课堂,让广大市民和儿童在汲取文化营养的同时体会“多彩”生活。

张爱华老师在香河文化馆教周边社区居民手工编织针法和花样编织针法。

  “我已经退休了,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随着文化馆举办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不仅让我们在闲暇之余学习了新技能,还结交了新朋友,挺有意思的!”在手工钩针编织公益课堂学习的居民李阿姨说。

  根据课程安排,学员可以学习到编织基本针法和花样编织方法,并能够完成简单的编织饰品,来自周边社区的16位学员在张爱华老师带领下,初步探索体验钩针制作,新的尝试让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欢快的笑容。

张老师在香河文化馆教学生硬笔书法,包括写字坐姿、提笔顺序等。

  在硬笔书法公益班上,小朋友们正襟危坐,认真听讲,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的书写中,享受着“书法大餐”的魅力。课堂上,张老师从写字的坐姿,如何执笔、起笔、运笔、收笔到点、撇的写法等方面,指导小朋友们正确练习书法。硬笔书法公益班学员杨沛泽的爸爸表示:“上了培训课,杨沛泽的进步很明显,现在在家写字时很注意自己的坐姿、握笔姿势,字体也越来越工整,孩子对书写越来越感兴趣。”

佟宏磊老师在香河新城广场给孩子讲解“诗仙”李白生平。

  “我们将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以此来营造香河良好的文化氛围。”香河县文化馆执行馆长李明说。

关键词:香河,公益课堂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