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文安:洼淀有奇食 金丝能入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周东贤 2022-09-15 14: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周东贤)廊坊市文安县史各庄镇毗邻雄安新区,地处赵王新河省级湿地公园上游,为文安县沿河四镇之一,古为水路码头,交通发达,人口密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金丝焖饼”可谓众人皆知,家喻户晓。

厨师正在切饼丝。

  “金丝焖饼”始于1949年,至今已传承数十年之久,食材讲究,做法独特。烙饼,选用精粉加适量温水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待醒发好之后擀开放油盐,确保烙成的饼层多层薄;摊鸡蛋,把散养的柴鸡蛋摊成薄如纸片的蛋饼,颜色金黄,犹如金箔;切丝,说到切丝,极其考验刀工,把面饼和蛋饼改刀成条块状,手工切丝,细丝如发,根根利落,不沾不连;混炒,锅中放入底油,将两种饼丝混合在一起,先大火快炒,不停翻腾,再小火慢焖,整个过程不放一滴水,待炒至外焦里嫩、色泽金黄时出锅。

金丝焖饼。

  远看如金丝,赏心悦目,入口香而不腻,回味悠长。一道用普通食材做成的精致美物,展现着古洼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关键词:文安县,金丝焖饼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