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固安消防开展高层酒店联动演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郑子倩 2021-11-22 22: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郑子倩)为进一步提升高层酒店火灾事故处置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福朋酒店开展高层酒店消防联动演习。

  灭火组快捷、高效地向酒店起火部位进行灭火。

  灭火组快捷、高效地向酒店起火部位进行灭火。

  云梯车将演习中的被困人员救出。

  演练开始前,消防指挥员对酒店周围道路、水源、酒店内部布局、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等情况进行了熟悉、检查。演练模拟该酒店高层位置发生火灾,一名人员受伤并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挥员迅速按照灾情设置下达各项作战命令,各小组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快捷高效地进行了灭火救援演练。根据灭火预案迅速有序地开展战斗,通过搜救被困人员、组织人员有序疏散、云梯车第一时间将被困人员救下,灭火组快捷、高效地进行了灭火,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最后,消防指战员向员工展示了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组等消防器材,并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技能培训。

  此次演习,提高了高层建筑救援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构建辖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