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三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双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刘伟 马皓琪 2021-11-22 22: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11月15日,三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中国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该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截至10月末,三河市各项贷款余额1806.50亿元,比年初增加33.70亿元,存贷比144.7%,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1-10月,累计为企业融资613.3亿元,存量贷款企业达8000余户,比疫情前2019年末增加3000户,贷款企业占开立银行结算账户企业总数的28.3%,比2019年末提高了7.2个百分点,企业首贷率和受众面大幅提升。”中国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副行长吴铁军介绍说。

  市民到中国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个人征信。

  今年以来,三河市金融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稳企业保增长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增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打出政策“组合拳”,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深入银行和企业,开展了近20次调查走访,发放了《三河市企业金融需求调查问卷》,详细了解金融供给与投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制定工作举措。制作并推广《三河市线上、信用类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汇编》电子书,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三河市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指导意见》,起草了《三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励办法》。同时,该行将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落实与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截至10月末,累计为市农商银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6000万元,支持其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6729万元,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512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三河市支行带领银行机构走访融资困难企业。

  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动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该行先后组织银行机构开展了“金融进万企大走访”和“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问题。截至10月末,累计走访企业24876户,其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49户,需求金额42.50亿元,已完成放款135户、金额27.61亿元。与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举办了两场专题推介会议,截至目前,三河市3家科技型企业成功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6988万元,到款到期后每家企业将获得最高20万元的贴息,既提高了贷款获得率,又降低了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三河市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22亿元,比年初增加14.89亿元;存量贷款户数7930户,比年初增加1248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92%,比去年同期下降0.6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总量扩大、户数增加、利率下降的良好态势。

  三河市举办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化产品推介会。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效。外汇行政许可线上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国家外汇管理局三河市支局开展事前网上辅导、事中网上提示、事后网上跟踪全流程服务,企业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升级。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该行引导三河农商银行结合“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创建1个信用镇、3个信用示范区、130个信用村,实行整村授信等便利化政策,在三河市设立了5个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今年以来累计办理企业及个人征信查询业务4.8万笔,同比增长114%,为企业及个人融资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