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以雪为令 凛风而行 廊坊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新朋 蔡峥 2021-11-08 09:4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新朋 蔡峥)11月6日晚开始,廊坊出现降雪天气,受夜间气温偏低影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冰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全力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廊坊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冰雪天应急保障预案,全警上路,通过发布出行提示、增设执勤岗位、延长执勤时间、科学指挥交通、快速排除事故现场等措施,誓保安全。

  廊坊交警雪中保畅。张新朋 供图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及出城路口处设置多处执勤点,采取巡逻管控、道路疏导、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措施,重点检查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大货车及七座以上载客汽车超载、超员等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104中队在电厂大桥结冰的情况下,迅速组织人员勘查具体情况采取措施,全力保障路面安全。与此同时大队增派事故处理民警各自辖区内巡逻,对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拆解现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执勤交警采取警车喊话、巡逻执勤与定点执勤结合,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廊坊交警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坚守岗位疏导交通。蔡峥 供图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准备工作,调整勤务安排,采取分段放行、分流、临时管控等措施,切实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积极利用重点驾驶人群,采取发送信息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交通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廊坊交警提示:雪天驾车外出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行人、非机动车要时刻关注路面,避开结冰路段,以保证出行安全。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