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河北文安:法治宣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郑佳庆 2021-11-08 09:1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郑佳庆)近日,廊坊市文安县实验中学联合文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以案说法——预防青少年犯罪”宣讲活动。由民警担任的法制辅导员结合具体案例面对面给同学们传授防校园欺凌、自我保护等安全防范知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文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向学生们宣讲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和如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王晖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安县按照“燕赵-利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辖区派出所所长任法制副校长、片区民警任法制辅导员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反诈进课堂”“武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师生系统传授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盗抢、远离“黄赌毒”、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