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文安:坚守老味道 不变老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东贤 2023-04-26 19: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东贤)槽子糕,原名鸡蛋糕,是流行于我国北方的传统糕点,由于是用槽形模具成型烘制,故称“槽子糕”。

王师傅正在查看槽子糕的火候与成色。

王师傅正在展示做好的槽子糕。

  作为廊坊文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王氏槽子糕,沿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坚守老味道,选用鲜鸡蛋,加适量白糖搅拌10分钟左右,打发至乳白色,掺入小麦粉适量, 将调制好的面糊均匀浇在模具内,入箱烤制,待面糊微微隆起,由液态变成固态时,颜色呈棕红色即可出锅。出炉后刷植物油,锁住水分和鲜香味。软糯香甜,富有弹性,口感筋道,老少皆宜。

关键词:文安县,槽子糕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