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文安:花馍蒸出好年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东贤 2023-04-14 14:5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东贤)花馍是我国北方地区极具观赏性的面食之一,其精致的做工和蕴含的美好寓意,深受大众的欢迎。

花馍作品《喜结良缘》。

花馍作品《醒狮》。

  在廊坊市文安县,每逢重要的节日庆典,人们都会制作花馍来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花馍的制作工艺也是个精细活儿,选料和技法都非常讲究,将准备好的高精面粉,辅以压榨好的新鲜蔬果汁搅拌上色,通过揉、压、醒、搓、剪等传统技法,塑出各种造型,然后上锅蒸制,大约经过20分钟,打开蒸锅,一股蔬菜与面粉混合的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色彩艳丽,造型精巧的花馍也“粉墨登场”。

关键词:文安县,花馍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