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三河:“保供稳价” 百姓乐享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彤 马皓琪 2023-01-21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彤 马皓琪)“您好,请出示一下进货台账。”近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土庄所执法人员李继强来到东来顺商店,开展“保供稳价”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他们现场检查进货台账,了解进货渠道、销售情况,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确保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的进销货台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徐鹏 摄

  春节将至,三河市各个消费市场重拾烟火气。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保质保价,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三河市开展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节令食品、畜禽肉、蛋奶、水产品、果蔬、酒水、饮料、粮油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个体商户等为重点单位,重点查看经营资质和进货渠道,严格检查有无过期、“三无”食品,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等。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面自查自纠,切实规范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明码标价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王芳 摄

  截至目前,三河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57处,均已现场改正。在此期间,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抽检食品样品375批次。一旦发现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从速处理。

  “节日期间市场供需旺盛、消费量大,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春节期间,我们将持续强化食品市场督导检查,切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群众‘菜篮子’供应充足、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郑万斌说。

关键词:三河,消费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