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厂:传统戏曲展魅力 文化惠民树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亮 周媛 白万军 2023-01-18 1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亮 周媛 白万军) “打金枝、骂金殿、花子拜杆、牧羊卷。”日前,一出经典评剧剧目《牧羊卷》,拉开了大厂回族自治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的序幕。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活动中心,演员在为群众表演评剧《牧羊卷》。

  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悠扬宛转的戏曲唱腔,伴随着评剧《牧羊卷》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现场观众随着剧中人物悲伤而黯然、欢笑而愉悦,深深地沉浸在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中。“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现场观众王凤芝表示,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非常过瘾。

  好戏轮番上演,群众热情高涨。从故事曲折,耐人寻味的《牧羊卷》到结构紧凑、感人肺腑的《秋月》,生动鲜活、深刻立体的人物形象,诙谐幽默、发人深省的故事情节,字正腔圆、优美动人的戏曲唱腔,大气明快、绚丽多彩的舞美服装,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我特别喜欢评剧,演出也是场场不落,这次推出的惠民展演活动特别好。”戏迷周艳青高兴地说。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活动中心,演员在为群众表演评剧《秋月》。

  据了解,此次展演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春节期间通过展演、展播等形式,宣传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演剧目包括《秋月》《花为媒》《牧羊卷》《焦裕禄》等经典剧目,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落到实处,为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关键词:大厂,传统戏曲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