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师范学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3-01-18 17: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近日,廊坊师范学院全方位部署、全方面学习、全覆盖巡讲、全媒体宣传、全过程落实、全频谱推进,全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现场。

  廊坊师范学院党委整体统筹党委中心组、二级中心组、基层党支部、党外知识分子、全校师生的学习,统筹第一课堂教学主渠道、第二课堂育人主阵地、第三课堂实践研学、第四课堂网络阵地,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交流讨论、主题活动、实践调研、网络在线、学习测试等方式,广泛抓好学习培训,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主题活动。

  通过组建思政骨干巡讲团、思政课骨干教师巡讲团、优秀大学生巡讲团、优秀学生记者巡讲团、二级学院巡讲团等5个层面的巡讲队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巡讲。思政骨干巡讲团主要通过讲座报告、座谈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方式进行,将党的创新理论转换为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语言传送给广大师生,目前,共巡讲39场。思政课教师巡讲团依托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进行,目前,共开展巡讲20场。优秀大学生巡讲团主要通过演讲、主题班会团日等形式,突出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深化“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和实践,目前,共开展巡讲50场。优秀学生记者巡讲团主要运用学校“一网四微”新媒体平台,制作微视频、百秒说等网络新媒体作品,提升巡讲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目前,共开展巡讲32场。二级学院巡讲团主要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党团日、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学生提供“点单式”讲述、“送餐式”宣传,将巡讲与“解惑”宣讲有机结合,注重解惑纾困,优化宣讲效果,目前,共开展巡讲253场。多层面、多形式、分众化的巡讲活动,在提高宣讲针对性、实效性及感染力、影响力的同时,实现了受众师生全员覆盖,有力有效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此外,廊坊师范学院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全媒体宣传,统筹融合校报、校园广播站、电子屏、橱窗展牌等校园传统媒介及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抖音号“一网四微”网络新媒体平台,策划设计专题、专栏、专版。形成融“报、音、展、网、微、屏”多层立体的全媒体宣传矩阵,有声有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关键词:廊坊,宣讲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