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大城:科技创新赋能农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张增超 李云飞 2022-12-17 16: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张增超 李云飞)近日,位于大城县旺村镇西子牙河南村的400余亩水稻陆续开镰收割。稻田内金黄遍野,伴随着习习微风,稻浪滚滚,放眼望去,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丰收美景格外喜人。

水稻陆续开镰收割。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脱粒入仓,眨眼间就吞没了一大片稻穗,变成一车车金灿灿的米粒,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着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县加尧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玉成说:“咱这的地有些碱性,水稻抗碱性大,种水稻很适合,今年种植是第三年了,每亩地产量达1700到1800多斤,亩产收入达1000到2000块钱。”

  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依托区域内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以“企业+服务+合作社+农户”的联动模式,进行水稻种植,不断提升水稻种植水平,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

  种植户还积极探索农产品“线下+线上”的新销售模式,以互联网推动传统农产品销售,既提高了本地大米的知名度,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镇将持续在水稻品种优化、秧苗培育、种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努力,逐步打造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水稻产销产业体系,畅通优质稻米产销链。目前,当地优质水稻种植近千亩,所产出的优质大米也逐渐被市场认可,有力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关键词:大城县,科技创新,农业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