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龙河湿地冬景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斌 贾珺 2022-11-29 16: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建斌 贾珺)初冬时节,在廊坊市安次区3000亩天然龙河湿地,碧波荡漾,成群的候鸟在此觅食、嬉戏、翩翩起舞,与蓝天、白云、碧水、绿树、农田、村庄相映成趣,勾勒一幅如诗如画的冬日美景。

成群的候鸟在龙河湿地觅食、嬉戏、翩翩起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贾珺 摄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生态修复、功能完善、景观提升有机结合,通过“治、通、引、美、管”五项举措,全力做好“水”的文章,全面构建 “良性循环、功能多元”的湿地生态体系。

廊坊市安次区3000亩天然龙河湿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贾珺 摄

每年约10万只近100余种各类鸟类在此繁殖栖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贾珺 摄

  据悉,每年约10万只近100余种各类鸟类在此繁殖栖息,其中包括黑鹳、白鹭、灰鹭、黑天鹅等20多种国家级保护鸟类,成为鸟的天堂,慕名前来观光摄影的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关键词:安次,湿地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