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杨苗苗 2022-10-14 15: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10月14日,市长李国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22年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空气质量保障等重点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广泛开展学习宣传10年来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振奋进取精神,凝聚起加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涵盖面广、涉及办理部门多,市政府办公室及各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日常工作计划,定期调度、加快推进,强化督导、及时反馈,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办理情况进行再梳理,全面开展“回头看”,聚焦提高问题解决率、办理规范率等方面,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市领导领办制度,各承办单位“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盯办,加大对建议提案办理的督办力度,切实将承担的任务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健全工作机制,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政府系统做好工作、推进发展的有效抓手,实现建议提案办理水平与政府工作质效的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