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全链条全环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2-10-06 17: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勇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链条全环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0月6日,市长李国勇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燃气安全专家,深入部分燃气经营企业和用气单位,现场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链条全环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守护千家万户用气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国勇来到铭顺石油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第一加气站和储气井,实地察看燃气储运安全管理情况,对企业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警示标识缺失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他强调,要定期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专业性指导检查,常态化排查整改,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规范标准,定期更换消防器材,提升规范化运行水平。要加强社会面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推广使用安全灶具和燃气报警器,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在廊坊万达金街,李国勇走进部分餐饮门店,认真检查燃气设备、报警监测装置运行状况,并拿出手机现场扫码,查验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追溯系统运转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杜绝气瓶非法改装、超期未检、非法充装等情况发生,全面实现全链条信息化管理,做到来源可循、去向可溯、安全可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要督促其立即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及时加装和更换报警器、自闭阀、输气软管等安全装置,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李国勇来到廊坊市达能燃气有限公司,察看充装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查阅安全检查工作记录台账,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他强调,要对燃气储配站、充装站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定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应急、住建、交通等部门的联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对非法经营使用瓶装燃气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燃气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督促企业落实好卫生净化、场地硬化、土地绿化、环境美化,加强对各类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调研期间,李国勇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对燃气经营、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设施等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再排查再整治,提高可燃气体智能化报警装置安装率,确保生产运输、存储销售、配气使用等环节安全稳定运行。

  市领导房欣、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廊坊,燃气安全

责任编辑:祝雪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