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文安: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雅薇 2022-06-26 23: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雅薇)近日,廊坊市中、小学分批复课开学。在做好秩序维护的同时,为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近日,廊坊市文安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到辖区文安县苏桥镇苏桥中心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交警介绍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活动中,文安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重点围绕学生过马路、乘车及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实际入手,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帮助小学生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了解并掌握了“一盔一带”、交通事故预防、上下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

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此外,民警还通过互动提问、讲解小故事的方式让小学生们了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调动小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向小学生们发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倡议书,鼓励小学生发挥 “小手拉大手 ”的作用,争做小小交通劝导员,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父母及身边人在日常出行时做到“守法规、知礼让”。

关键词:文安,交警,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