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厂: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刘亮 白万军 2022-06-07 23: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莹 刘亮 白万军)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鲍邱河水环境提升工程进度已接近尾声。工程建成之后,在将区域内水系连接畅通的同时,也将与鲍邱河公园融为一体,进一步涵养周边土壤环境,为市民打造出一个更加绿色、干净、美丽的生活公园。

  土涵万物,地养千祥。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突出“净土保卫战”,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推进县域土壤环境持续向好。

  该县积极推动土壤污染防治从“以治理为主”向“预防、控制、治理”转变。动态更新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督促定期开展土壤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同时,制定《大厂回族自治县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联动监管程序》,构建责任落实、协调联动、信息公开“三大机制”,在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信息管理系统中实行部门信息共享,对拟征收、收储地块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严格把好准入关口。在此基础上,积极实践探索,采取耕地分类管理、重金属污染防控、重点企业监管等措施,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及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大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优先保护类占比达到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关键词:大厂,净土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