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城:南植北种 小盆景带动新业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张艺典 刘亮 2022-05-28 22: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张艺典 刘亮)净化水、浇透水、调温度、加湿度……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一家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小雪正在盆景培育阳光房内有序操作。员工们采用配土、缀石、修枝、布局等培植方式,诸多趣味横生、具有文人雅韵的盆景呼之欲出。

盆景展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在该公司第三届盆景展会现场,近百棵杜鹃、松柏精品盆景映入眼帘,粉红、朱红、纯白、青莲色的杜鹃花朵大,瓣形变化多,黑松、大板松、五针松等松柏神形具备格律美,令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位赵姓盆景爱好者说:“把适宜南方气候生长的盆景在北方培育,南植北种,确实培育有难度。但是,这家公司培育的盆景形态好、种类多、价值较高,观赏起来具有独特的美感!对我们北方盆景文化很有意义!”

  据了解,该公司是依托绝热节能材料集团延伸的子公司,负责人高世一说:“现在的网上购物比较流行,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直播推介盆景,比较受行业爱好者欢迎,收益也不错!我也想借着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走进盆景文旅产业,为北方盆景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新生力量!”

盆景爱好者观赏盆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谈及公司代表性盆景产品,他说,盆龄百余年的如峰山杜鹃盆景、白玲杜鹃盆景是培种年功深厚的代表作。近年来,他在不断摸索、实践培植技术,在今年的1月份,考取了高级园艺师、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证书,积极参加了山东、江苏花木展览,争取高产出寓情于景、审美价值高的原创盆景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借助微拍堂、抖音平台有效推介了盆景产品,直播间粉丝近10万余人,销售额达500余万元,产品颇受京津冀市场青睐,催生了文旅产业新业态,赋能县域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关键词:大城县,盆景,文旅产业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