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县装上“电子眼” 守好群众“保命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高丹钰 2022-05-15 16: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高丹钰)近日,文安县医疗保障局以非公立医疗机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创新点,在文安县11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关键部位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结合“互联网+监管”模式,将监管视角前置,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监管。同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处理每一条疑点信息,发现违规“预警”信息,立即抽调病历核实,通过线上监控、线下审核,层层把关,确保医保基金合理支出,守好群众“保命钱”。

文安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私人医院视频实时监控。

  文安县医疗保障局在全县定点医药机构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专题宣传片”;公布征集欺诈骗保线索公告、举报电话、邮箱;公开征询社会各界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起到全面监管效果,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同时,文安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创新机制,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检查力度,根据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不同的监管对象,分别制定监管方式和流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原则,不定期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挂床住院、虚构住院、冒名顶替住院”等违规行为,对已出院患者按一定比例进行电话回访调查,严厉打击弄虚作假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今年以来,已依规作出暂停2家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服务3个月处理,全县拒付或追回违规基金30万元。

关键词:文安县,监控,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