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安次环卫张云涛:二十五载深耕环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5-01 16: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道路养护车驾驶员张云涛。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胡晓妍)1997年,张云涛加入安次环卫成为一名环卫道路养护车驾驶员,25年时光荏苒,他已从当年的“小伙子”变成了如今的“老师傅”。 

张云涛检查车辆。

  道路养护车以其体型小、水压大等优势,常被用于清理便道和水篦子油污、停车位积尘等。启动发动机、拉出水管、按下枪头开关便可以喷水,在外人看来很简单的操作,其实里面还有很多“门道”。多年从事道路冲洗工作的张云涛更是有独到的心得体会,清理路沿石和水篦子该用压力、冲洗人行便道该用什么角度、怎样清理车辆底下的道路积尘才能又快又好,不善言谈的张云涛每每提及工作就像打开了“话匣子”。

工作中的张云涛。

  永华道、顺安道是安次区沿街门店多、路况复杂的区域之一,道路冲洗工作的难度极大,怎么才能既做好道路冲洗又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是摆在所有道路养护车驾驶员面前的一道难题。张云涛主动请缨参与到永华道与顺安道的道路冲洗工作中来,在忙碌的时候,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要开始准备工作,五点半开始对非居民区附近的问题点位进行清理。

  多年的一线工作,让张云涛对城市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机动车的增加让清掏车位积尘的工作量倍增,但广大市民对环卫工作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激励着像张云涛这样的环卫人更加努力的工作。

关键词:安次,环卫,张云涛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