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安次环卫许书华:十八载环卫变化的见证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胡晓妍 2022-05-01 16: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许书华。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胡晓妍)说起城市的变迁与环卫的变化,安次环卫一中队的许书华感慨良多,2004年至今她一直在环卫清扫一线工作,见证了环卫作业方式从一把扫帚、一把铁锹扫土又铲泥,到“机械化+人工”的巨大变化。

工作中的许书华。

  许书华刚从事环卫工作时,城市道路的清理以人工清理为主,每天累到腰酸背痛、磨得满手血泡更是家常便饭。近年来,环卫工作与时俱进,机械化作业的方式开始在环卫工作中全面应用,人工清扫开始向着精细化方向发展,作业标准从原来的“不得出现大堆垃圾”提升为对烟头、纸塑的清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显著提升,一线环卫工人变身“城市美容师”,展现出新时代“马路天使”的风采。

关键词:安次,环卫,许书华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