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文安县开展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2022-04-15 22:0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张丽娟)为积极推进文安县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大清理大整治攻坚行动,连日来,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在做好公路日常管养的同时,以辖区内国省干线、重点县道及责任路段为整治重点,启动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国道G106中央绿化带捡拾垃圾。

  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桥梁进行每天2遍次清扫车湿扫,共清扫路面1600公里,出动清扫车82台次;铲除绿化平台、路肩的野菜、杂草5万平方米;清运边沟、桥头桥下垃圾1460立方米;人工捡拾边沟、中央绿化带垃圾飘挂物90万平方米,出动养护工980人次,挖掘机20台次,运输车150台次。同时为解决G105国道富管营村段排水沟及路面积水,投入15万元,在此路段路面下横向埋设直径80㎝排水管道,并疏通清淤两侧排水沟,引流分流积水,有效改善公路沿线农村群众生活质量,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路域环境。

  对县域内县道、责任段进行每日2遍次(机械+人工模式)清扫,共清扫路面300余公里;清运路面、路肩、边沟、桥下各类垃圾等500余立方米;人工捡拾边沟垃圾飘挂物20余立方米,出动养护工300余人次,挖掘机20台次,运输车60余台次。确保该县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提档升级,创造“畅、洁、美、安”的交通环境。 

国泰道东延日上小学路段路面洒水作业。

  同时,由一把手带队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在已经开展督导检查的5个乡镇管养范围内共计30条乡、村级公路沿线,部分存在垃圾堆放、高草杂草过多等问题,已向属地乡镇下达《农村垃圾污水大清理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督办卡》,并将加大对乡、村级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的检查频次,及时督促乡镇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将建立公路路域环境治理的长效化机制、常态化制度,查漏补缺。同时,根据时间节点,季节变化,对重点区域加大保洁频次、加强重点关注、强化考核机制、合理统筹施工,全面提升文安县公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的工作质量和管理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关键词:文安县,公路,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赵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