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抗疫故事:奔走在一线的组织委员

来源: 冀云 作者:张媛媛 2022-04-13 23: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媛媛)疫情来袭,廊坊市安次区仇庄镇党委组织委员张诚迅速到岗,下沉村街,全面参与村街各项防控工作,带头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说:“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张诚(左一)和医护人员、村街志愿者入户做核酸检测。

  争当排头兵,冲在一线作表率

  疫情发生后,张诚顾不上家中刚过百天的孩子,第一时间下沉分包村街,组织、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流调、重点区域消毒消杀、物资分配等各项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校对,统计、运送,分发村街所需物资。

  每次集中采样结束后,张诚都带领医护人员逐人逐户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上门采样,同时,及时解决居家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好老百姓的“服务员”。在实行封控管理后,了解到一名患有尿毒症的老人每周需要到指定医院进行3次透析,他第一时间与防控办沟通,为其办理紧急就医证明,与本人签订承诺书,及时送到老人手中,为患者及时就医提供了保障。

张诚为村民扫码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吹响集结号,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做好工委工作的同时,张诚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镇48个基层党组织,200余名村“两委”干部,700余名党员、志愿者,60余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建阵地、筑堡垒、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誓言。全镇上下从年轻党员到老党员,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协助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封控管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分配等工作,坚决筑牢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红色防线”。

张诚在村委会搬运生活物资。

  把好风向标,把考核考察放在第一线

  张诚坚持在抗疫一线考察检验在册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对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47名入党积极分子建立个人电子档案,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作为今后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目前,已有19人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进事迹进行撰写和广泛宣传,树立正面模范典型。在全镇上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坚守还在继续。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在这场战“疫”中,张诚初心不改,用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奔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

关键词:安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