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大白”中有一群不留名的“安次民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解中杰 2022-03-21 19: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解中杰)总有一群背影让人无法忘怀,总有一些瞬间温暖人心,像当年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一样。今天的志愿者们,总是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刻,放下牵绊、收起倦怠,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在各个角落散发着光与热。

  光明西道南大街社区“安次民兵”。

  这是一群来自廊坊市安次区光明西道南大街社区的志愿者,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时,社区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个群体在防护服后面没写自己的名字,写的却是“安次民兵”。

  于是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他们:“你们为什么写安次民兵,是真民兵吗?”

  他们说:“是,我们是来自平民百姓中的兵,国家有需要,社会有需要,我们随时是召之即来的兵,勇往直前。”

  当工作人员询问他们名字的时候,他们却摆了摆手说:“抓紧时间干吧,居民们陆续下楼排队了......”

  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华丽的辞藻,取而代之的是一句直白的话语和一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之心。大爱无疆,共克时艰,正是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才能有底气、有实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廊坊,疫情防控,大白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