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临空经济区:5轮全员核酸检测 全部为阴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2-03-19 23:3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王笛)3月18日,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经组织开展5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总体形势平稳。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精准防控与突发性疫情紧急处置能力。

  建强指挥体系做到“实”。3月8日,廊坊临空经济区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以及11个专项组,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每个项目部成立防疫工作专班,专班内设防疫工作小组,形成以工作专班为核心,各小组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精准防控与突发性疫情紧急处置能力。

  统一封控管理做到“严”。严格实行封控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同时,在域内主要交通节点设立5个卡口,关卡24小时值守,人员和车辆一律凭借统一制发的通行证进出。在封控管理的模式下,建设域内简易卫生院等设施,保障基本就医需求、减轻管控压力。

  全区包联管理做到“紧”。采取“处级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包项目、干部职工驻场”模式,强化包联制度管理。廊坊临空经济区6名处级领导每人包联责任片,分为3片53个驻场工作组,并分别下派一名中层领导和驻场包联干部,驻场包联干部24小时对封控工区进行监督管理。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进一步健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应急模拟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落实常态排查检测,严格实施工地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员工信息化管理系统,做到大数据追踪,随查随看;持续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最新政策、最新通报解读,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构建文明清朗网络环境,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