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香河:服务春耕 做好“电保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超 2022-03-14 09:4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超)为确保春耕供电服务无隐患、无疏漏,香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系统内各供电所对分管辖区的农村供电设备进行春季检修,特别是对春灌路线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对危及安全的供电线路和缺陷配电台区进行及时整改和消除,清理整顿了不符合规定的动力线和乱拉私接的照明线路共计11条,以良好的电网运行状态确保春耕生产。

香河县电力公司电力工作人员用仪器检测线路安全。

  与此同时,县域内各供电所开辟春耕绿色通道,做好排管系统检查和供电线路的安装检修。

  “是香河县供电公司吗?我是大罗屯村的,我们这里刚刚有村民反映,他家田埂间的老电杆有点倾斜,怕大风来时会不安全,请派人过来看看……”

  接到诉求电话,香河县供电公司迅速责成当地辖区供电所组织服务小队赶赴现场。像这样的服务小分队全县共有16支,他们不光走村串户为辖区居民排查用电设备的安全情况,还会深入田间地头,定时检查春灌农排线路,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到位,出现问题现场解决。

香河县电力公司电力工作人员检修线路。

  淑阳镇供电所所长李来富说:“我做所长5年,时刻教导所里的职工,只要在岗一天,就要保障百姓的用电安全,定时做好维护,我们干的工作都是危机群众和自身生命财产的大事件,安全这根弦我们得时刻紧绷,尤其是春耕时期,更是得细心做事才行。”

  “如果没有电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村一个星期都用不上稳定电,尤其是在春天的田间地头,正是播种的时令,村里的老百姓就会有意见。”大罗屯党支部书记韩宝说道。

香河县供电公司淑阳镇供电所电力工作人员对辖区变压器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香河县供电公司已向农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检修抽水、排灌用电设备100余台,巡视、维护供电线路80余条,排除供电线路故障20余处。

关键词:香河,春耕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