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刘磊 2021-11-11 10:5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总结会,全面梳理本届艺术节承办工作,总结经验、表扬先进、鼓舞干劲,超前谋划部署明年艺术节承办工作。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艺术节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成功承办本届艺术节为契机,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目的,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廊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亚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艺术节承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副市长张春燕通报了艺术节承办工作总体情况。

  杨晓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艺术节承办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的艺术节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本届艺术节承办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巩固提升艺术节承办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调高工作标尺、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精心谋划好2022年艺术节承办工作,确保一届比一届更好、一届比一届精彩。

  杨晓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站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大力弘扬丝路精神,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在经贸、科技、教育、医疗等各领域,进一步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和国家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聚力打造国际一流节会品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知名艺术节运作模式,突出办节特色,创新办节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前进行宣传预热,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面展示廊坊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廊坊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切实提高艺术节承办实效,充分发挥廊坊“区位+交通”的优势和艺术节的平台作用,瞄准京津冀文艺院团资源做好“结合”文章,推进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落户廊坊,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要借势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立足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和域外合作项目,着力做好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打造文化艺术旅游全产业链,努力把廊坊建成高端文旅项目聚集地、京津休闲旅游目的地、国际文化交流理想地。

  杨燕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举办“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政治意义,充分发挥艺术节平台作用,研究谋划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多廊坊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办会标准,全面梳理承办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改进提升,以提升艺术节国际性、民间性、艺术性、专业性水平为方向,进一步提高办会标准、优化办会流程、完善办会机制,为承办好明年艺术节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办会实效、发挥带动效应,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合作意向及早落地,进一步提高文旅产业招商意识、浓厚文旅产业招商氛围,厚植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土壤,延展文旅产业发展链条,聚合文旅产业发展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和拓展艺术节的带动效应。

  市领导蒋洪江、李波、张海川、宋立功、张平、孙丽娜、李清涛出席会议。会上,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和新奥集团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文广旅局班子成员,以及新奥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