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仓储物流快递忙 廊坊消防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曹爽 杨万军 2021-11-07 11:0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曹爽 杨万军)为进一步推动专项三年整治行动,增强物流、快递服务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深刻汲取以往快递物流火灾事故教训,11月2日,廊坊消防针对“双十一”期间购物高峰期物流忙的特点,在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快递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消防人员对快递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人员对快递配送电动车线路进行安全检查。

  消防人员为快递物流公司员工讲解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消防人员为快递物流公司员工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

  消防宣传人员向快递物流企业员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向快递物流企业员发放宣传彩页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在快递点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

  消防员深入辖区仓储物流快递企业,重点对建筑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规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库存数量是否超储,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消除隐患。随后,消防员随机对物流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提问,并针对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的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外,消防宣传员前往物流场所、快递点等地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彩页,就如电动车何安全使用、停放、充电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