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文安镇:大抓项目 全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马越 2021-07-14 18: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马越)文安县文安镇镇村两级干部全部落实招商引资任务,根据县里政策,严格兑现招商引资奖励,特别是深挖北京、天津的人缘优势,鼓励该镇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总部经济和贸易企业。

  文安镇立足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引进实施了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的利达智谷传统产业升级示范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周边地区精密仪器、塑料加工、模具制造、五金机械等中小企业500家以上,可有效解决企业分散、管理混乱的实际情况。

  立足于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利用砖厂着力引进高质量、高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目前,陈家务砖厂与北京301医院合作的投资15.6亿元、占地330亩的河北可依养老项目,袁郭砖厂与衡水泰华合作的投资35亿元、占地900亩的高端颐养教育社区项目,以及大赵砖厂的利达智谷传统产业升级示范区项目,3个项目已签约落地,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用地等前期手续。此外,立足于抓大不放小、实体与贸易一起抓,引进了投资1.1亿元、占地20亩的添越汽车交易市场项目,北京花乡汽车交易和天津衡建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等贸易商服企业正在洽谈当中。

  河北可依养老有限公司河北可依医疗康养项目是融旅游、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并支持社会就医,在满足本社区基本医疗的同时,面向大众开放就医,将“河北可依康养社区”打造成为智能高端养老社区示范区。廊坊彬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达智谷产业园项目,通过科学设计、示范引领和政策引导,促进塑料、模具等传统产业高效聚集,延伸产业链条,建设以塑料制品业为核心,涵盖产品设计制造、原材料、塑料机械、模具、助剂、商贸物流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红星美凯龙公司文安国际购物公园项目涵盖家居建材、百货超市、美食餐饮、数码家电、教育培训、休闲娱乐、居住办公六大业态,汇集产品交易中心、电商交易中心、商务办公中心、居住生活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品牌推广中心八大功能,包含家居商场、城市步行街、SOHO办公等于一体的多元化高端城市功能综合体。

  目前,文安镇计划打造康养教医特色小镇。把城镇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结合,确立多主题发展理念。打造马武营农业小镇。马武营村以种植甜瓜、玉米、苹果等果蔬为主要产业,产量高,品质优,积极发挥种植、销售、采摘、休闲为主的农业特色。打造大赵工业小镇。推进廊坊彬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达智谷产业园项目,建设以塑料制品业为核心,涵盖产品设计制造、原材料、塑料机械、模具、助剂、商贸物流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打造张吉阜体育运动小镇。积极促成君澜湾项目,占地1639亩,投资10亿元,位于县城以东,打造以住宅、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体育运动为一体的多功能社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