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固安:延伸巡察监督触角 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聪 张昕 2021-07-14 18:1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聪 张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固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民生痛点堵点作为监督着力点,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

  固安县纪委监委延伸巡察监督触角,对80个村街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3大方面19个具体问题,入乡到户,下沉了解,集中发现和查处了一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已对发现的公共场所生活垃圾“三难”和私搭乱建等8大问题,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相关乡镇(园区)及时整改到位。

  “为群众解难题,不仅要办好,还要快办。”固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干部这样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安县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对举报问题线索实行即收即办、快速处置、限期办结;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将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对不能按时解决的问题实行挂账督办,直至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今年以来,共受理初次检举控告90件次,办结率89%。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