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能效账单“望闻问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晓 2021-07-14 18: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春晓)“这个能效账单功能真不赖,不仅可以看到我们的用电情况,还能够教我们怎样省电、省钱,非常好用、实用,给你们点赞!”7月12日,霸州市万象家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振华对堂二里供电所为其解读能效账单的供电所业务员任帅竖起了大拇指。

  国网廊坊廊坊供电公司新华营业厅。邹明 摄

  这是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开展能效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高压客户,大力推广“能效账单”。通过建立不同企业类型的差异化分析模型,从负载、力调、峰谷、容量、变损、政策红利等维度,为各类企业提供能效评价、因素分析、电量电费构成、用能建议服务等诊断,并将企业用能评价分为一般(红码)、良好(黄码)、优秀(绿码)三个等级,为客户提供账单解读及案例推荐,助力企业清洁、高效、经济用能。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在推送能效账单的同时,创新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积极实施“供电”向“供电+能效服务”转化。

  扩展延伸,在服务内容上做好“加法”。该公司在为用户做好供电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扩大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能效公共服务和能效市场化服务,不但满足客户基本用电需求,更加满足客户多元用能需求。

  精简流程,在业务办理上做好“减法”。该公司针对用户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进行服务手续优化,高压客户业务报装流程优化到4个环节,实现报装环节“零审批”。多项举措大大简化了用户办电环节和手续。

  因地制宜,在服务效能上做好“乘法”。针对用户用能评价和优化空间的个性化需求,一对一选派能效服务电管家,依托能效服务团队大后台,提供专业化改造建议、案例解读等服务,成倍提高服务质量。

  补足短板,在节能减排上做好“除法”。能效评价可将企业能效水平在同地区同行业范围内进行比较,明确企业能效定位和变化情况。引导用户通过实施优化改造,补足用能短板,提升用能效率,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事半功倍。

  截至目前,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已为50149个高压用户推广能效账单,全面推进能源消费侧电气化和节能提效。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向“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拓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