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开发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贾树敏 2021-07-14 10:5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操作工在7#搅拌机旁听到噪声并看到火花,立即按下急停按钮。顷刻间,生产缸盖周边火焰腾起,操作工立刻抓起灭火器进行喷射,维修经理、主管、组长及时赶到,共同将明火扑灭。随后所有员工和承包商都撤离到紧急集合点,现场移交给消防部门处理……”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鄂大伟向记者回忆了几天前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平时培训演练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发展、坚守安全红线,不断强化风险管控措施。 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举措,注重教育宣传,狠抓安全演练,切实维护了全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今年上半年,廊坊开发区安监局共出动检查组620次,对11个重点行业领域检查1143家(次),发现问题1267处,所有隐患问题均已整改完成。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廊坊开发区《一岗双责制度》对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党政领导干部每月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规定,包括检查次数、赴企业调研指导次数等。同时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每月必须以《月度专报》的形式向工委、管委专题报告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工委、管委把安全生产纳入年度考核体系中,奖优罚劣。同时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并聘请专家进行滚动排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倒逼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全面提高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将前期研发的“公共消防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纳入开发区智慧城市系统一并建设,解决城市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社会化消防监督管理效能大幅度提升。

  抓“双控机制建设”,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自查自改能力。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共推动122家规上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其中7家规上危化企业,115家工贸企业。督促指导37家企业提升“双控”机制建设质量。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