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7-13 00:4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到市商务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商务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杨晓和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不时插话询问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产业链优化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晰强化路径,为商务工作提质增效破题引路。

  杨晓和指出,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既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商务部门作为全市主要经济管理部门之一,承担着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协调指导开发区建设、推动商贸流通发展、扩大对外经济合作等重要职责。市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商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精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商务工作定位,切 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我市商 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晓和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廊坊区位、 交通、资源优势,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重 点围绕“1+5”市域主导产业、“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打 通上下游,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高端产业集聚 发展,增强区域竞争实力。要增强开发区综合承载力,完 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 境,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软硬件环境双提升,进一步 激发活力、增添动力,确保实现“双倍增”目标。要持续推 动消费升级,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供给侧改革 和需求侧管理相结合,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提档升级,加 快发展新兴消费,不断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激发消费增 长动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 干部队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班长、扛起责任,班子成 员要精诚团结、精研业务,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研究 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始终保持“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 能”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市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检 查,并分别就提升新形势下商务工作整体水平和抓好产 业链招商等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