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固安:深入开展“三送三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长城 王国龙 2021-07-08 01:4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长城 王国龙)“县委、县政府给了我们大力支持,中国银行给予我们一定的信用贷款,邮储银行提供了无还本续贷等服务,极大地扶持了企业的发展,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固安金盾时代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厂长孙井龙说。

  这仅是廊坊市固安县组织开展“三送三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近日,固安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及项目现场,开展送审批进项目、送金融进企业、送政策进现场行动。

  他们先后到华林文化产业园及配套项目、河北榆构建材有限公司、固安航天产业基地一期,直接将建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临时施工许可证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确保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域内15家银行,深入县域内有融资需求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发放贷款2686余万元,达成合作意向贷款14笔15330余万元。

  自开展“迎七一、展形象、促发展”暨环境提升和项目建设攻坚月活动以来,固安县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服务企业发展,让在固企业、投资项目享受创新政策成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严格落实项目建设“3311”综合审批服务要求(企业开办3小时、工业项目审批30个工作日、房地产建设项目取得土地合同到开工100天、政府服务网上可办率100%)的基础上,上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和项目在行政事项审批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审批流程讲解、疑难问题解答等服务,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广泛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鼓励扶持政策,指导和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定期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城发、众源等公司作用,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反馈的各类融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畅通融资渠道。

  深入生产车间,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工业企业观摩会,与企业共同研判形势、探求发展举措,重点调查了解企业在要素保障、市场拓展、应对贸易摩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坚持送政策上门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宣传各级优企惠企政策,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帮助解决在创新驱动、手续办理、招工用工、技术改造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推动出台指导和支持企业创新转型、做大做强的政策。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