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临空经济区:世界一流航空城加速崛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令堃 祝雪娟 2021-06-28 12: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万令堃 记者 祝雪娟)为生动展示廊坊全市上下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信心决心和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的生动实践,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6月23日,“‘冀’录奋斗征程 建设‘五个廊坊’”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指导,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廊坊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知名网站及网络名人等40余人参加。

  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万令堃 摄

  经过短暂而庄严的启动仪式后,由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知名商业网站和网络名人代表组成的采访队伍一行人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亲身感受未来世界一流航空城的风采。

  时值六月,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招展、繁花似锦,是蓬勃生机、澎湃动力。综合保税区、临空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夜以继日、挑灯夜战;临空秀林葱茏滴翠、花海如潮,临空水系治理工程加快建设、热火朝天……廊坊临空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热情和“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到访者。

  依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交汇集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产业集群、生态宜居城市初具规模,一座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世界一流航空城,从无到有,日新月异,在京畿大地迅速崛起。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馆。万令堃 摄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廊坊市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铺陈出增力“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 82.7 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8.4%,拉动全市增长 30.9 个百分点,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