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廊坊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1-05-31 20: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 王笛)5月31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及2021年廊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进行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据了解,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廊坊市安委办以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工商贸、涉爆粉尘、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农业、文化旅游、水利、学校等教育机构、医院等卫生机构、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寄递渠道、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特种设备等15个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确定26家市级、263家县级示范企业为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提升重点单位,着力打造一批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标杆企业,以点破面,引领全市各级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能力水平,并通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自2020年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细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动专项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有序稳步开展。2021年1月,廊坊市安委办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全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印发了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点,并结合廊坊市实际情况制定了“一表六台账”,明晰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照单、照账推进,确保廊坊市221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本次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以来,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企业2517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35150项、已整改34231项、整改率97.4%,发现重大隐患6项、已整改完成4项、整改率66.7%,所有未整改的隐患问题,均已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有效防范措施;针对隐患问题严重的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全市共关闭取缔19家、停产整顿220家、处罚罚款1086.3万元、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8家,通报16个。同时,廊坊市县两级强化制度保障,共印发市级制度措施文件38个、县级138个。

  据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此期间,廊坊市还将通过“一学五进三活动”全面开展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大宣传。“一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工作,各地各部门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五进”:结合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安全生产志愿者采取开展“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的“五个一”形式活动,大力开展深化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三活动”:市安委办将结合廊坊市实际以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实际,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和“安全生产廊坊行”活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报道活动、“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下一步,围绕“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廊坊市安委办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处能够看到安全、听到安全、想到安全、做到安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不断夯实安全发展的社会基础,助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