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创新形式厚植爱党爱国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21-04-30 22: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争做“学党史 知党恩”五育并举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将红色基因厚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

  廊坊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

  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风的节拍,近日,廊坊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在成功入选“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幼儿园”的基础上,以足球游戏活动为切入点,成功举办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足”够精彩——教职工足球嘉年华活动、“足”够有趣——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使小朋友们在趣味性的游戏中,增强体质,培养孩子们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的精神,也学习足球运动员、解放军叔叔的勇敢、坚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热爱祖国的情感,把“足球进校园”、“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精神落到实处。

廊坊市第一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廊坊市第一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拉开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新篇章。

  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廊坊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们纷纷讲述党的故事,争做党的红色传承人。

  廊坊市第七中开展主题合唱比赛。

  为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学生从经典红歌中感受往昔的奋斗、今日的幸福和未来的美好,近日,廊坊市第七中学初二年级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组织看展了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锣鼓一起奏响。

  香河县第九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是学校对学生开展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香河县第九中学坚持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与国旗下讲话,在升旗仪式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德育教育。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