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把好工程复工关 打赢基建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邹明 2021-04-18 23:3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固安花科11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航拍。邹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邹明)截至今年4月初,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建设部复工管理领导组开展公司级复工督查工作,全面检查公司各输变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复工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共赴各现场7次,完成了全部施工现场的复工督查工作。

  2021年春节过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全面贯彻2021年输变电工程建设“坚守底线、夯实基础、创新提升”安全主题活动一季度“保停工、稳复工”主题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复工有序、防疫“双零”。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建设部质量专责人员在固安大王村110千伏变电站检查。邹明 摄

  2021年,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有多个开工项目,工程任务繁重。其中,花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大王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在即,及时有序复工将确保这两项工程按时投运。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编制了《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建设部电网建设2021年节后复工(新开)管理工作方案》,建立了电网建设复工管理组织体系,成立由公司主管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组,下设现场执行组和监督检查组,全面贯彻落实春节前后停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管理要求。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质量专责人员在固安花科110千伏变电站检查。邹明 摄

  廊坊公司将电网建设复工管理分为复工准备阶段、复工确认阶段和复工督查阶段。在3月份的复工督查阶段,廊坊公司建设部成立督查组,选择项目开展复工督查示范,明确督查标准,统一督查尺度。开展全覆盖复工现场督查,推动各项目认真落实复工要求,确保复工一项、督查一项、合格一项。同时,公司结合应用视频监控抽查和AI智能检查手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复工项目进行远程督查和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通知单,确保各工程达到复工标准要求。

  各工程将根据复工督察检查结果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形成复工安全管理闭环,切实达到复工条件,坚守基建安全生命线,为公司“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21年电网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