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全市法院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郑晨子 2021-04-15 22: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使干警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政治性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效举措,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做好查纠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从严治党,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院党组进一步加强对各基层法院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接受和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扎实开展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问责,推动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记者 郑晨子)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