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新镜界】廊坊开发区:勇挑重担立潮头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贾珺 2021-03-03 21:2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园区兴则产业兴,园区强则经济强。

  廊坊开发区集聚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市场主体、1000余家占地项目,拥有“四上”企业281家,规上工业企业129家,外资企业152家,高新技术企业112家,世界500强企业22家。全区亩均税收37.5万元,亩均投资强度504.8万元。目前,已基本形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撑起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廊坊开发区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12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达28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0亿元,发明专利申请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市领先。

  廊坊开发区积极承担国家级开发区的责任使命,争做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紧扣全市“五个廊坊”新的城市发展定位,全面对标先进国家级经开区,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贾珺)

东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生产设备。

索菲亚家居(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搬运家具板材。

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增材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运用机器生产3D打印产品。

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位于廊坊开发区的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

诺道中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监测样本存储温度数据。

中新长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对出厂产品进行测试。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园区治理智能化。

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仓库内,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仓储情况。

关键词:廊坊市 开发区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