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三强化”书写好“民生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锦妍 王峻峰 2021-01-24 10:3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锦妍 王峻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广阳区千方百计稳民生,全力以赴促发展,紧盯食品、药品、农贸市场领域,推进一系列扎实举措,架通服务群众桥梁,确保在民生保障工作中交上满分答卷。

  强化食品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广阳区加强对冷链食品贮存单位排查力度,开展查底数、查贮存条件、查追溯管理、查产品质量的“四查”行动,没有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定期检测等制度的产品,一律不得上市售卖,且指导经营者将冷链食品信息录入系统,实现冷鲜食品全程追溯。同时,在生产、经营、贮存场所张贴《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通告》,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广泛进行食品知识宣传,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居民安全感,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广阳区全面排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和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者落实防疫措施,购买涉疫药品人员全部进行信息登记备案,发挥零售药店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同时,畅通药品进货渠道,打击非法渠道购药,净化药品流通领域经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实现方便、及时、安全用药。大力督导药店和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工作标准,对凡是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凡是违规经营的一律顶格处罚,凡是涉刑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强化农贸市场监管,营造放心交易环境。广阳区明确各市场成立不少于3名人员组成的消杀工作小组,每天对市场及场内摊位进行集中统一清洁消毒,切实加强农贸市场预防性消毒工作。将索证索票作为重点工作内容,确保上市销售产品全部经过检验检疫,保障市场产品进货来源可控、销售过程可溯。同时,启动价格日监测,杜绝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市场秩序。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现场宰杀生擒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已查处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禁回潮。

关键词:廊坊市 广阳区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