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622名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疫情排查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2021-01-15 23: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1月12日,廊坊市委组织部连夜抽调622名市直单位干部,驰援广阳、安次两区,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正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记者 姜薇 摄

  廊坊市委组织部将选派的市直单位干部分成62个工作组,分别分配给广阳区、安次区,由两区区委组织部分配到下辖8个街道的127个社区。选派的市直单位干部与原单位脱钩,与两区和街道选派的干部一起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驰援任务后,我们迅速到岗。在盛德花园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登记个人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12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高洪波带领10名党员干部组建支援永华道街道办事处。

  选派的工作组进驻社区后,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包小区进行全覆盖式的排查摸底,建立起重点人群台账,特别对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等有困难的群众,了解诉求,组织上门采样,做好生活保障。

  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小区监测点进行轮班值守,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站,24小时全天候监测,做好政策宣传、人员劝返等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此外,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方案,在小区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组织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避免人流量扎推等问题,确保快速、全覆盖进行核酸检测。

  为督促抽调干部履职尽责,同时在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廊坊市委组织部抽调20余名机关干部,成立8个督导组,分赴广阳、安次各个社区进行督导检查。

关键词:廊坊 机关干部 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