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0-12 11: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和新朝阳夜市等地,调研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在岗值班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燕伟首先来到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应急管理视频系统查看各县(市、区)值班情况,听取安全生产检查巡查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用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实效。

  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杨燕伟听取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实验室设备及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精准排查防控、工作能力提升、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防止疫情反弹。要切实抓好假期疫情防控特别是返程人员管控工作,不断织密筑牢防护网。要切实抓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建立健全秋冬季流行病应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抓好对医护和疾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夜市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问题尤其重要。在新朝阳夜市,杨燕伟指出,夜市的开放有利于扩大消费、繁荣市场。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因地制宜、放管得当,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保障夜间经济健康运转,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