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常胜云: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9-30 22:4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3年,40岁的常胜云成为市环卫局清运管理处中转站站管员,她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

  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常胜云每天早晨5点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一车车垃圾运进站内,身为站管员的常胜云就帮着环卫工人把垃圾卸到大箱内,确保箱外无遗撒。

  最难熬的是夏天,高温使垃圾腐烂变质加速,产生严重的异味和蚊蝇滋生问题。烈日下,常胜云没有到小屋内享受风扇带来的凉爽,而是每天多次对中转站及周边进行打扫,对中转站进行蚊蝇消杀和除臭作业。高温使她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可她没有怨言,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中转站垃圾日产日清。

  常胜云是个热心肠,乐于帮助身边人。2017年3月1日下午,常胜云刚上班,就有四五个人焦急地进了中转站。他们是附近一家饭店的员工和经理,其中一名员工家人患脑梗,由于担心家人病情,工作时心不在焉,不慎将从店内借的两万多元救命钱丢入垃圾袋内,随后被环卫工人收走倾倒在中转站大箱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常胜云顾不得垃圾散发出来的异味,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大箱内掏出,在一袋袋装满果皮、卫生纸、包装袋的垃圾袋内翻来找去。两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装有两万多元救命钱的垃圾袋。

  工作虽平凡,却从不放弃追求;收入虽不高,却有崇高的人格。常胜云用自己工作的一点一滴诠释环卫工人的风范。(记者 刘艳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